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2

我這分享很適合剛入門STM32的新手!~
來閒聊一下STM32的生態吧,我在11月09日和11月10日我參加了ST的線上研討會,聽了ST介紹自己的生態有些了感想,也了解到STM32CubeMXSTM32CubeIDE的開發模式和我標準庫開發的差別。

首先我原本是完全沒使用過STM32CubeMXSTM32CubeIDE,只聽說過這兩個的功能,模糊的印象STM32CubeMX就是自動產生配置的初始化函式,STM32CubeIDE就是有包含MX的設定功能和編譯產生的配置環境,然而我這模糊的方向大致是對的但還有些不知道的重要觀念,接下來會在說明我這兩天所了解的知識,有STM32CubeMX和STM32CubeIDE的差別,HAL庫跟LL庫是什麼東西,和我第一次使用STM32CubeMX和STM32CubeIDE的感想...,我覺得這這東西太方便了,方便到我想轉過來使用STM32Cube系列了XD,但這方便到讓我產生了一些感想。

總之,我還是十分建議學完標準庫開發方式再去學著使用
STM32CubeMX和STM32CubeIDE,等我分享完就會知道為甚麼我會這樣說了。

由於今天剛聽完線上研討會,立馬去載了STM32CubeMX和STM32CubeIDE來使用到剛剛,就想來分享這些事情。

明天說說STM32CubeMX和STM32CubeIDEHAL庫和LL庫的差別


上一篇
[DAY 30] _韌體學習路程經驗談
下一篇
STM32的開發生態,Cube、HAL庫、LL庫
系列文
基於ARM-M0架構MCU之落摔檢測韌體開發35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